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宁晋新闻

新闻中心NEWS

宁晋:突出问题导向 解决发展难题

时间:2024-01-10 14:21:09来源:宁晋报

“太感谢了,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用电问题。”日前,河北圆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晓志为宁晋经济开发区包联企业干部的高效服务连连点赞。

圆融生物科技新的项目厂房已建好,但由于通不了电设备没法进厂。宁晋县包联干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对接协调供电部门,就近启用了一路电,仅用7天时间就完成各项手续和工程施工,不仅保障了企业顺利投产,还比预期方案省了30万元。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晋县抓紧抓细规定动作,找准找实存在问题,创新创优载体抓手,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聚焦主题主线,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宁晋县委结合读书班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带动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开展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围绕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12个县级特色宣讲团深入田间、企业开展理论宣讲,并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分类结对帮学。

创新载体抓手,深化调查研究解难题促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实施重大项目包联机制,做大总量、内育外引、提质增效。

目前,已帮助企业解决问题72个,为15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300万元。

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梳理首批问题132个,制定整改措施164个,现场解决96个。聚焦灾后重建,组织1681名镇村党员、1461名机关干部包联1.83万户受灾群众。实施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43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851个。